.【生機盎然的祝福】綠度母  

 

這是明燈論壇早期帖子,僅供參考:

一、上班時的發心:

上班前發願:為了一切眾生暫時和究竟的安樂故,我參與工作。

正行:專心工作,慈悲喜捨對待一切眾生,

方便的時候對其他人念幾句有信心的佛菩薩心咒,默念也可以。

還可發願所有眾生尤其見聞念觸我者,悉皆皈依三寶、早成佛果。

下班:功德迴向於一切眾生,願一切接觸的眾生都能發起菩提心,

成就究竟安樂菩提果位!(可用普賢行願品作圓滿迴向)

以上是丹真絨布上師開示的以三殊勝來攝持一切善法,運用於日常生活。

如果有密法的見地,還可時刻與「五圓滿」結合。

丹真絨布上師開示「發願」:

每天強烈的發善願、發大願,一定要利益如母眾生成佛,

不僅僅佛法,世間法也是,都是要利益眾生成佛。

這個發願很好,全心全意堅持這樣發願,同時又不執著結果。

詳見:大乘佛法的一切都不離三殊勝的範疇,極為重要:
http://www.sedeng.com/bbs/read.php?tid=8078

(龍欽巴尊者說:「如果知道很多其他的法,卻不知道三殊勝法,那還是沒用!」)

息增懷誅四種事業的簡要修法及觀修細節: http://www.sedeng.com/bbs/read.php?tid=8407


二、祈請加持財富圓滿:

這種發願不是很合適,有些佛弟子祈請上師三寶加持財富圓滿,

有些還「許願」請加持帶來財富,事成之後將如何供養上師三寶來報答芸芸。

祈請加持財富圓滿的發願可好好參考以下:

由於我往昔的貪婪、吝嗇、偷盜等等非法的原因,

造成現在財富不圓滿的現狀我發願懺悔自他眾生往昔的種種過錯,

並發願從當下開始廣行佈施、遠離貪吝、利益眾生,終不捨棄這個願望。

如果我的願望是真實不虛的,那麼請上師三寶加持我財富圓滿。

同時還可發願:願我的財富成為眾生離苦得樂、究竟成佛的因緣!

學會「發願」至關重要。

即便有些事情目前無力做到,只要始終堅定一個願望,像保護種子一樣守護著。

發心廣大、行持踏實,必定會有開花結果、善願圓滿的一天。

我們現在擁有的財富,都是無常的自性,

應該視為不是自己的、而是眾生的,自己只是暫為保管和支配而已。

作為大乘佛子,應該發願將財富用於利益眾生,特別是三寶事業,

哪怕是世間法的使用,也可調整發心,發願使這些資財成為眾生成佛的因緣。

在發願和行持的過程中,不可因為暫時因緣不具足而放棄,

若能以穩固的信心、持久的恒心對待,

那麼出世間的智慧也會漸漸升起,同時與精進聞思修行結合,

最終一定會達到福慧圓滿的彼岸。

三、色登寺佛友QQ群關於「現世福報」話題的小結:

《大圓滿前行引導文》:

只有自己往昔積德的善因,才能出生財產受用、幸福名譽等的果,

如果有了這樣的因,那麼善果不求自得。

公案:有些想通過修財神、護法神等得成就獲財富的人也是一樣,

如果自己沒有往昔所積累的佈施果報,那麼護法神們也愛莫能助。

從前,一位深居山裡的修行人生活拮据,一無所有,

於是他便開始觀修單堅護法神,結果真的修成了,

已經達到了人與人交談般的境界,可是卻沒有獲得任何悉地。

單堅護法神對他說:

因為你以前佈施的果報一分一毫也沒有,所以我實在無法給予你悉地。

一天,在眾多乞丐的行列中,這位修行人得到了一碗稀粥。

回來後,單堅護法神問他:今天我給你悉地了,你知道嗎?

那人說:

我僅僅得到了一碗稀粥,而且不只是我,所有的乞丐都得到了,

不知道您所賜的悉地到底是什麼?

單堅護法神說:盛粥時,你的碗裡落的一大塊油脂,就是我賜的悉地啊。

《大圓滿前行引導文》:

一位弟子曾問塔波仁波切:

如今末法時代,對於一個修持正法的修行人來說,很難得到衣食資具,

我們是修財神法或者修學攝生術,還是乾脆走向必然的死亡?到底怎樣才好呢?

仁波切答道:

即使修財神法,若無有往昔的佈施果報,也難以達到目的,

而且內心想如理如法修行的人,為了今生利益去修財神法也是相違的;

攝生術也是同樣,

在繁榮興旺的古代,當土石水木等營想充足之時容易修成,

而營養已殆盡的當今現代,修攝生術也不可能獲利;

趣(驅)入必然的死亡也無有利益,像如今這樣的暇滿人身將來難以獲得。

如果內心深處真正生起“ 死與不死都無所謂,我決定修行 ”的信念,

則永遠不會缺衣少食,未曾有過修法者被餓死的先例。

《阿格旺波尊者自傳》中有句話很有意思:

世間的財物,當你專門去追尋時,(可能)怎麼找都找不到;

而當你不去找它們的時候,(它們)卻又一大堆一大堆的送過來了…

這段話引人深思,財物、姻緣或者其他福報,

都不是求來的,而是修來的、源於之前種下的善因。

種瓜得瓜、種豆得豆,

對因果有淨信,真心真意地幫助眾生,從不計較得失,努力而不執著,

這是最合適的態度和做法,

道理就這麼簡單,可是我們在現實中卻總是忘記這一點。

所以:

不必羡慕別人的福報,宜遠離嫉妒、勤修隨喜;

不必研究別人的福報從哪裡來,宜自身勤行佈施、懺悔業障;

不必只是執著於外在的供施,更關鍵的是調好發心、時刻檢視起心動念;

不必追求今生利益,唯一迴向無上菩提;

不必關心有何果報、何時現前,只需堅信「此因必得果」、真心真意地幫助眾生...

最終,我們又回歸於四個外加行、五個內加行的聞思與實修。

總結來說,修法和其他善行,一顆純潔的心足矣,

無需追求世間八法,而是唯一發心利益眾生、唯一迴向無上菩提。

以這種清淨的發心攝持,並且每天不間斷地作、真心真意地行持,

不用等到來生,今生就會有改觀,很快就會見到明顯效果。

又或者說,下半生比上半生增上,一年比一年增上,一月比一月增上...


本文轉自 永恆的明燈

http://user.qzone.qq.com/93210008/blog/1320919907#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35796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